close

 

我想去東京.

 

前幾天,家教學生問我,我這一生一定一定要做的事情是什麼?至死方休的那一種.

這可讓我著實的愣了一下,她本來就是個天馬行空的孩子,但這回問題還頗有深度的,我嗯嗯啊啊了半天硬擠了句,去幾個我感興趣的都市住住吧!

 

有多少人知道自己一輩子一定要為什麼而努力一番呢?

 撇開事實面,這好像是個很熱血的問題.執著,存在,意義,諸如此類的強烈字眼很適合當它的副標題.什麼是值得用生命抵押的事物?(我學生說了一定要把歐洲的古蹟都去過一遍,回台灣存錢帶孩子移民到那兒,喔還有一定要結婚.真是可愛)到底是刻畫什麼印記足以讓你帶進棺材毫無嘆息?

事後我有好好的想過了這個問題,可是都是些模糊的決心."這樣的生活就很好啦!"這種想法可能是阻礙我去追求什麼的原因吧,總覺得這樣就夠了,從小到大,不管在什麼方面都是這種態度哈哈ˊ(喂

再想想,可能還有另一個原因是,我要是真想做什麼,馬上就會去做ˋ不等長大,不等出社會,不等一輩子,只有"現在想"或"現在不想"的差別而已(當然前階段到後階段是一頗快速的過程(咦好任性)).

 就像,我想在今年春天去東京.

於是我存錢了,真的是存錢了,不是以前掛在嘴邊嚷嚷的哪種程度.

 

好吧,那就把人生非要完成的事情in大學階段,定為:一定要到想去的地方走一遭!

 

如珉聖日我們的春日東京之旅;

普媛我們的京都補完之旅;

飽兒我們的畢業威尼斯之旅,

都不要忘記唷!我會變態的記得牢牢的!

 

今年春天,我想去東京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可是爸爸只幫我付住宿費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t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